脏乱差,全是屎。

【叶王】唉??噫!

“有粉丝问王队退役后接下来的打算是什么,可以透露一点点吗?”主持人精致的妆容在镁光灯的照耀下微微失真,台下的喧闹在微草前队长听来带了点山雨欲来的湿润气味。有七月里毛躁的风从不知名的地方悄悄溜进来,在露天的大场地里横冲直撞,王杰希眼尖地看见前排裹得严实的粉丝出汗出得刘海全贴在脸上。


“大概……?”他垂了垂眼,敛住目光里一缕若有若无的怅然,“会在微草附近租个铺面,卖点东西。”


主持人眼里闪过精光,一心想从这位还有价值的老人身上挖出点什么猛料增加收视率,“以王队的身份,该不是要开个中药铺子吧?”


王杰希不答,一个无奈的微笑被放大投射到舞台的大屏幕,又掀起一阵此起彼伏的尖叫浪潮。


王杰希从员工通道灰溜溜逃出来时叶修在尽头等着他,一身不入时的花哨T恤大短裤打扮,给人感觉像是三月初春时路边杂乱纷扰的野花带着夜间污浊的露滴。

场馆里激动的喊叫与不舍的悲拗还在回荡,他逃得狼狈,接下来的环节台本上没有他的戏份,是时候退场了。


王杰希清楚地知道自己以后只会是个普通人了。不舍有,悲伤也有,但更多的是他对没有自己的微草未来的期待。他拿出口罩戴上,挡住鼻梁以下部分。


“走了,回家。”叶修把只剩滤嘴的烟捻进一旁垃圾桶顶端的碎石里,连一丝白雾都没有透出来。然后他伸手去拉王杰希的手,十指相扣才感觉到对方手心里薄薄的汗,用食指轻轻挠了两下后叶修侧头露出玩味的眼神。


“该放手了。”他说,另一只手从裤兜里掏出一根皱皱的烟,单手捋直塞进嘴里叼着,又拿出打火机点着,深吸一口呼出枝状的浓稠白烟。


王杰希斜眼睨他,挑了挑眉挣开手率先朝场馆外走去。

“来一把?”他末了又添一句,“以个人的名义。”


“走起。”


两人在夏天的半山腰缓缓前行,带着秋天的果实和春天的风。

看起来还能够走很远。


评论
热度(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真昀 | Powered by LOFTER